close

台灣,香港,曼谷。
家鄉,曾經的熟悉,老朋友。

覺得自己,一直都呈現旅行的狀態,高中畢業後,在台北生活了十年,從大學,研究所,甚至是當兵的休假日,都不曾離開她。人生的第一份工作---藝術品拍賣,必須經常出差香港,所以香港,對我來說,有一份濃厚的感情,是美好的舊回憶,那些共事過的同事們,也是一輩子重要的朋友,

Jo,一個很真誠的女生,一個認識很久的老朋友,台南人,大部分時間生長在泰國,唯求學的最初與最終,在台灣度過,五年前大學畢業後,回到了泰國,然後在偶爾的偶爾,我會收到她旅行時寄來的明信片與小禮物,是相處時間不長,但卻很值得的一個朋友。

五年前的事了吧,她回泰國前我們約吃飯,我半開玩笑對她說,改天去泰國找妳啊,當時的心情,是真想去,因,大學畢業旅行,普吉島的美好,一直都讓我念念不忘,但其實知道,這不是太容易的事情,很高興,終於實現了,這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也實現承諾。

前往世界,落實旅行的想法出現很久了,也終於在2012年平安夜,想出發,第一個地點?去哪好?想起Jo,一瞬間的衝動,訂下往曼谷的機票,然後email給她:嘿!我來了,是真的!這個訊息,確實震驚到Jo,是誰都會以為是開玩笑吧,但email的附件檔案,是我的電子機票,能感受到Jo,除了驚訝之外,還有張開雙手的歡迎,因為訂好機票到出發中間的這三個多月,她陸續為我,訂好旅館,給我建議的行程,交通工具的選擇,地鐵地圖,電話申請的方式,讓這次的旅行,難免出現的忐忑,有了安定感。

3-Apr-2013,終於來到,出發前一晚,衣物,各式各樣的資訊,證件,現金,一切就緒,凌晨兩點搭乘客運往桃園機場時,是下著雨的,我很喜歡下雨天,那讓我心情感到平靜,但如果旅行的時候是好晴天,可以讓行動更加順暢的。我心想,無所謂吧,反正要去的地方,是極熱的泰國,如果真還是雨天,那並不真的影響心情。

從來,天氣就不是在旅行時,極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班機起飛時,還感覺有點迷濛渙散,可能是睡眠不足,另一方面也覺不可思議,怎麼就這樣出發了,訂機票到真正出發的這三個多月的時間差,恍如一夜。
香港停留一個半鐘頭,天氣是陰天,但並不下雨,我心裡想著,這是天氣越來越好的徵兆,直至第二次起飛,到降落曼谷前,從空中觀看地表的晴朗,我知道,不只Jo,連泰國也張開雙手歡迎著,那個還有些微不安的我。

真是,泰溫暖,泰美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fn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